close

 喝酒!就是要開心,
 不開心喝酒,傷心又傷身~

 有一陣子,狂愛喝紅酒的我,因追求完美的個性(龜毛)開始了解紅酒周邊的相關產品.
 紅酒是需要醒酒的,讓其中的單寧酸與空氣做結合就會產生奇妙的化學變化!
 目前我大概開瓶聞一下,就大概知道這瓶酒醒酒完會是什麼樣的口感,
 成功率約85%.

 常常有人問"什麼才是好喝的紅酒"? 個人認為這是沒有絕對的答案,
 單價高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,因為每個人口感不同,有時候家樂福一瓶300也很好喝.
 只要你覺得好喝就是好酒.

~言歸正傳~

 有些紅酒醒酒時間長,歐洲人就使用醒酒瓶,將紅酒倒入瓶中,
 增加與空氣接觸的面積,讓口感更圓潤,
 用醒酒瓶還有一個好處,萬一有沉澱物時,可以借倒入醒酒瓶時去除,
 以上倒入醒酒瓶的動作有個術語叫做"過酒".


 

右邊就是醒酒瓶,一般都是瓶口窄小,下半部寬大增加與空氣接觸面積,
我買的是Villeroy & Boch這牌子(註1),原本買了醒酒瓶跟勃根地紅酒杯*4,現在只剩下1個杯子(註2)




 精品就是看細部,上圖中可看到在瓶底有烙上logo,可是有另一個logo是烙在裡面.
 這我就有點搞不懂裡面那個要怎麼烙了.

 我很少在家裡喝酒,沒feel! 
 通常都是老爸拿去用,或是酒友來家打牌才用.

 註1:
Villeroy & Boch品牌的由來 
 西元1748年由Boch家族成立於德國Lorraine,陶瓷生產起家,
 在1836年與Villeroy家族合併成為 Villeroy & Boch 公司,是間歷史悠久的公司,
 有三個生產部門: 浴缸部門.衛浴部門.餐具部門.

 註2 :印象中,一個在朋友開的Lounge bar打破;2個莫名奇妙失蹤了.

 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arh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